大概是七月吧,某天吳小聿阿姐說很想去吳哥窟,我就說好啊!衝了!一起去吧!

  原本跟朋友約好九月要去香港,但因為某些原因取消了,加上旅行社說吳哥窟要16人以上才成行,所以很擔心被取消;等待旅行社答覆時,也做了做壞的打算,因此當九月底接到盈達業務員小范的電話時,開心之餘有點錯愕:真的要去吳哥窟了!?

 

  回過神來馬上調班排休假、打電話去相機行訂購一顆鏡頭 (學姊說我很瘋狂 XD ) ,一口氣完成這些動作,不過接下來就是頭痛行李的事情了!其實要帶的東西20吋行李箱就可搞定,但跟小聿都打聽好吳哥窟可買的伴手禮有哪些,所以我們兩個採購團就各拖了兩只行李箱 (我:28” + 20”  / 小聿:24”+20”)

 

 

  2011 . 10 . 13  

 

  出發的前一睌,小聿怕睡過頭就沒睡,清晨五點開車來我家接我去機場前,因為兩個人都很餓買了水煎包跟豆漿,就往機場旁的停車場前進。

  這時一定要提醒大家,如果現金付團費的優惠不多,還是刷卡吧,很多家信用卡有提供七日的免費停車。

 

  抵達機場拍了行李箱的照片,兩個人就開心的吃早餐,迅速吃完就趕著去逛免稅商品店。

   懶懶熊陪我們到吳哥窟!  

     (懶懶熊陪我們出國去~ 大白大花行李箱--購物好幫手)

 

  登機後,覺得越南航空的空姐制服很好看,可惜沒有拍所以沒真相。大概是因為搭乘的那班飛機有點舊,所以座位底下的設計有個橫桿,原意應該是想讓乘客墊腳,可是對於腳長的客人來說,反而沒多少空間伸腳,所以腳長的小聿阿姐一路都要曲著腳,很不舒服。

 

  撇開舒適度來說,當飛機起飛到一定程度後,空姐開始發menu我們兩個笨蛋才想到說飛機上有供餐阿!!完全忘記這件事還吃水煎包吃得很歡 (掩面)

 

  雖然吃飽了,但是衝著小聿想吃優格,我們兩個還是跟空姐拿了一份早餐;大致上還OK,但是優格卻不優……;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叉子吃到會飛出去,幸好是塑膠的不會出人命 = =”

 

  抵達胡志明,等待領隊跟其他的台北團員會合。由於我手機無法撥打,不敢亂走,不過乾等實在太無聊了,小聿提議我們先自行通關去逛免稅商品店;不過很奇怪的是,X光檢查隨身行李的地方沒有關務人員,我們看了兩次都是這樣,還懷疑說真的是從這個地方通關嗎?小聿還特地去問外頭的櫃檯人員,確認無誤。到最後想說不管了,就是往那裡走過去,沒想到一靠近,突然有位女性的海關人員從櫃檯的角落冒出來!!!原來她躲在那@@

 

  如果她有看到我們兩個鬼鬼祟祟來回向前又折回,一定覺得我們有鬼…..

 

  接著我們又開始逛免稅商品店了,果然是很稱職的採購團!不過逛了許久,甚至超過當初跟領隊約定的時間,又發現要轉機的航班資訊從跑馬燈消失,兩個人才擔心該不會飛機飛走了吧!?不過機場服務人員跟我們說飛機還沒飛,是下一班,就乖乖在登機口等領隊。

 

  後來看見一位眼睛很大的正妹,揮著「珍愛吳哥」小旗子靠近,趕忙問一下是不是我們的領隊,確定後超開心的,領隊是年輕人真是太好了,畢竟跟初認識的長輩多少會比較拘謹嘛~絕對不是因為我愛看正妹

 

  稍後,因為天候的問題,我們稍微延誤點時間,不過還算順利的轉機抵達柬埔寨暹羅機場;這邊就要稱讚旅行社安排的過速通關,很迅速的出關,儘管中間海關人員很想檢查我跟小聿的行李箱,但是因為沒地方打開給他看,他也就算了,只是多看幾眼我們的行李箱。

 

  司機大車跟導遊明哥、領隊Panny辛苦的幫我們把行李箱扛上遊覽車。明哥非常熱情的歡迎我們來吳哥窟玩,前往美麗殿飯店享用下午茶的途中,稍微幫我們介紹柬埔寨的民俗風情,一切都很有趣。

 美麗殿的下午茶1 美麗殿的下午茶2  

  吃完美麗殿的下午茶再到聖卡飯店chick in;喝了冰涼的迎賓飲料後,就是到各自的房間稍做整理。

 聖卡飯店的餐巾紙花 聖卡飯店的迎賓飲料  

  我跟小聿超幸運的,房間的view超讚!可惜待在房間的時間不多,不能多看幾眼窗外泳池邊的帥哥!開開心心的拍了房間的照片,就出發到今天唯一的景點——洞里薩湖!

 聖卡飯店1 聖卡飯店2 聖卡飯店 房間1 聖卡飯店 房間2  

  因為那幾日的大雨,柬埔寨有好幾個地方都淹水,司機大哥小心的行駛在積水的道路上。沿途我們都說,台灣要是淹成這樣,早就被罵翻了,可是當地沿途的居民,卻是悠哉的看著路上的車子來往。

  而洞里薩湖是怎樣的一個景點呢?

 

  洞里薩湖是柬埔寨內最大的湖,許多人民更是依賴這個湖生存,包含獵捕魚蝦和生活用水;有名的景象便是這裡的「水上人家」。

 

  他們的家建築在海面上,隨著湖水漂盪,沒有固定的地點,更有座籃球場、學校都是如此;對我們來說,是相當新鮮的事情,可是對當地居民而言,卻是莫可奈何的,如果不是窮困到無以在他處居住,他們也不會在此長住吧。

 

  儘管,那裡人民的生活環境讓我覺得很同情,但我必須誠實的說:我不喜歡那個地方。

 

  或許被觀光客寵壞吧,那附近的小孩子會追著你索取金錢,尤其是在同一條船上的小朋友,會靠近你幫你搥背索取小費,雖然我們一開始就婉拒小朋友幫我們搥背,可是他會不顧你的意願一直幫你搥背,同行的團友中,有好幾位因為拒絕小朋友,就被小朋友有點惡意的大力捶了好幾下,這讓人感覺很不好。

 

  我們願意分享糖果食物給他們,但是他們的行為會讓我們感到害怕,有些小孩只是單純的想要些糖果,所以抓著蛇靠近你讓你拍照,期待觀光客可以給予一點點食物,不過有些觀光客會怕蛇、也會怕被小朋友包圍,反而不敢靠近小朋友。

 

  雖然我們有準備糖果跟一些文具,不過那當下,我跟小聿真的被嚇到,不敢拿出來給他們 = =

 

  同行的幾位姐姐超善良,即使也被小朋友嚇到,但是非常憐憫的把身上的糖果給小朋友。俗辣的我,後來決定回市區捐錢給他們的兒童醫院,同樣是有心幫助他們,就算殊途也是同歸吧。

 

  後來從洞里薩湖離開,便去餐廳用晚餐,喝了有名的吳哥窟啤酒,回飯店前,我跟小聿還買了奇怪的活力牛奶

 

  由於我們是美食享樂團,回到飯店後,大家就輪流前往體驗飯店的精油SPA;真的很舒服,還差點睡著 XDDD 不過同行的姐姐卻遇到幫她按摩的美容師睡著了 (大笑)

 

 

  在吳哥窟的第一天,就結束在我們發現飯店房間內的電視可以收看民視的驚呼中。

 

       (瑣碎的第一天遊記.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鏡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